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公告 工作室动态 工作室动态 正文

【科研】崔鸿名师工作室召开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现状研究第二次工具研制讨论会

作者:时间:2019-04-24点击数:

崔鸿名师工作室召开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现状研究第二次工具研制讨论会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 柳絮飞)423日,由崔鸿湖北省名师工作室及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2019年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现状研究第二次工具研讨会讨论会在华中师大生科院411会议室举行。崔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崔鸿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秀红副教授等参与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崔鸿老师首先简要回顾了上一次讨论会议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及阶段性任务,重新审视梳理了研制过程及实际编制中遇到的问题。朱家华博士认为,工具的制定首先应以维度出发,制定详尽合理的访谈提纲是必要前提。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工具具体问题内容,问卷的设置制定等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议,为小学科学教育发展的工具制定提供了建设性意见,围绕着导言、填答说明、基本情况等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同时对于编制过程中处于变动期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崔鸿老师指出,下一步的计划是将专家及编制团队的意见进行采纳或拒绝,形成初步的调查问卷,通过迭代法的方式再加以修订,形成工具的终稿。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对于小学科学教育现状工具的制定,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