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公告 工作室动态 工作室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华文杯”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中再续辉煌

作者:时间:2019-09-23点击数:

(华大生科讯 薛钮文2019年920日至2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承办的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9年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生物、政治)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88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活动,其中生物学科参评选手403名,思想政治学科参评选手362名,再创历史新高。

在崔鸿教授、李娟副教授、刘家武副教授与张秀红副教授的指导下,我院派出了2016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5名学生作为选手参加本次活动。经过教学设计评比、设计思路阐述、模拟授课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参评选手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授课技能和严谨的答辩能力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吴铮啸、薛钮文、赵予莎、黎晓林、谭薇等5位同学荣获教学设计教学技能“一等奖”,使我校在两项奖项上实现参赛选手全部荣获最高奖的“大满贯”!在本次论坛的闭幕式上,黎晓林同学也因其出色的表现被选为模拟授课展示代表,在全国师范兄弟院校的代表老师与学生面前展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风采与教学能力,获得广泛好评。

“华文杯”是目前国内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其旨在为各师范院校提供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与拓展的平台。在学校的支持下,我院高度关注该活动,重视师范生素养和能力的培养,锻炼和提升师范生基本教学技能,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学院自从参加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演示活动以来,历届选手的整体表现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认可,连续九届均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院学生以此为契机,展示师范生风采,选手们收获了友情,也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相信在此基础上,我院的师范类专业的办学特色会更加彰显,人才培养水平会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