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公告 工作室动态 工作室动态 正文

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科教项目设计实施方案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时间:2019-12-18点击数: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郭子葳)2019年12月6日上午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培训中心召开了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科教项目设计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湖北省科技馆科教部主任蒋怒雪主持。

评审会出席专家有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馆长吴宏堂、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潘春旭、水生生物博物馆馆长张先锋、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厉恩华、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郑小平、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蒋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副主任高路、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生物学课题组副研究员操瑜、长江学前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慧玲

会议开始由湖北省科技馆馆长张翼进行新馆科教项目的背景介绍,张馆长提出“教育活动是科技馆的软件基础,新馆设计是硬件与软件齐头并进的。”会议推举出吴宏堂为本次专家组组长,同时接手主持会议。会议第四项由崔鸿老师进行了项目成果汇报,汇报围绕项目设计指导方向、项目规划原则、项目设计总体方案、项目创新性及总结建议五部分进行,其中重点介绍了学术支撑背景下的展教融合系列活动、科学实验室、馆本课程设计方案,并辅以大量设计实例。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崔鸿老师及其团队的工作——在一个月内拿出了417项活动设计,经过两小时讨论过后,会议一致决定通过本次科教项目设计实施方案,并给出了进一步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