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生科院领导率队赴黄冈中学、黄石市第二中学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作者:时间:2019-04-03点击数:

生科院领导率队赴黄冈中学、黄石市第二中学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 邹文孜 吴青霞)2018年11月12日,我院党委书记邱玉华教授、刘家武副教授、张金菊老师、唐佳琦老师、邓淑文老师一行五人赴黄冈中学实习基地和黄石市第二中学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黄冈中学副校长王实泉、黄石市第二中学张校长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邱书记一行。

12日上午,邱书记一行做客黄冈中学。

在双方交流座谈会上,王实泉校长代表黄冈中学全体对邱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王校长就实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我校派实习生负责人常驻黄冈中学,以便于实习生的统一管理。邱书记表达了学校对看望实习生以及实习生工作的重视,强调黄冈中学是成熟的实习点,希望实习生能在此积极交流,共同进步。随后,黄冈中学高一年级生物小组组长王攀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实习生的实习内容与计划。座谈会过程中,实习生代表分别汇报和分享了实习心得与成果。黄冈一行的最后,邱书记总结发言,希望双方曾记辉煌,虽然有些滑坡,但双方可以努力再创辉煌。邱书记强调,教育是振兴的基础,我们要紧跟国家政策,开展相关教学研究。邱书记还补充强调了实习过程中团队意识,实习成果固化的重要性,并希望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王校长在总结中也表示,接受华师公费师范生实习是一种责任与义务。在实习过程中,华师师范生带来的新思想,对黄冈中学的教学改革是一种促进。

12日下午,邱书记一行去往黄石市第二中学看望实习生。双方领导举行座谈会议。

黄石市第二中学张校长对我校邱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张校长介绍了2018年黄石市第二中学的实习和引进计划,并对我校毕业生在青教赛中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赞扬。邱书记表明此次来访黄石市第二中学的三个目的,即拜访实习基地,看望华师校友和看望实习生。随后,在黄石市第二中学工作的华师校友们发言,大家对华中师范大学和黄石市第二中学的培养表示感谢,并对华师实习生给予肯定。邱书记总结各位校友发言,对校友们的华师情怀表示感动,对资深教师认可华师实习生表示欣喜。同时,邱书记对实习生提出三条参考建议,即区分好与坏,把握近与远,转换难与易。

此次我院领导看望实习生工作的圆满结束,关注了实习生实习情况,听取了实习单位的意见与建议,追踪了优秀毕业生的在岗工作情况,对我院实习工作具重要意义。